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開著SKODA去旅行(五)波蘭Wieliczka維利奇卡鹽礦-下

文章日期:2012-12-26 16:54
順著 維利奇卡鹽礦 的樓梯,我們一路往地心走,經過了大大小小的洞穴,有的五六公尺高,有的卻是二十多公尺高。

看看那些為了支撐洞頂所搭建的木頭結構,想當初,是何等的一番工程...



  大約來到100公尺深處~終於見到了這傳說中的地底教堂~聖金加教堂(就是那位Kinga公主)~以下摘錄自WIKI~
聖金加教堂始建於1896年,在礦工雕刻師工作70餘年後,在1963年建成。教堂超過54米長,15-18米寬,10-12米高。教堂的地板上布滿精美花紋,天花板上有精美吊燈。教堂內有祭壇和許多神像,其中一尊聖母像有5、6尺高。牆壁上刻有浮雕,內容大多是聖經故事,其中一幅浮雕是攀模達·文西的名畫《最後的晚餐》。

其實這個地下100公尺的空間,如今被波蘭充分的利用了,你可以把演講會或簽名會或記者會在這裡主辦舉行,或者~婚禮!


各位看倌~上圖是一塊長100公分,直徑約40公分的長條鹽塊。
您知道,它在十三世紀時,這樣的一塊"石頭",可以買到甚麼呢??

答案: 一座小村莊!
所以,您知道,為什麼鹽在當時,被稱作 白色的金子 了~

鹽燈


繼續往下走,已經我們參觀的最後一層時,這裡有座餐廳,裝潢與布置都是戰後共產時代的樣子。
看來,只要是高幹,在當時來這開開會或吃吃喜酒,實在有深度。


除了哥白尼,波蘭的偉人畢蘇斯基當然也要雕一座在此。

最後,在英文導遊的放行後,會來到地下135公尺的餐廳,注意:這時候一定要留一點紀念再走~除了在地底深處吃飯 和 撒一泡尿之外,你還可以.....


打電話! 看到沒,這裡電話會通歐~趁這個機會,打通國際電話回台灣,向家人報告地底探險與撒尿心得,是再也溫馨不過的旅遊記憶了!


這是爺孫倆最精彩的一次旅遊


想買鹽嗎?一定有的。


最後,該回到地表上去了~怎麼去?
還好,有電梯啦~
為了讓遊客有難忘的旅程卻不至於爬135公尺回地表,下樓用走的,你才會知道,到底走了多久。那上樓,坐坐礦工電梯,真是 .....好險~




我們回到地面上了,當天下去時,是陰天,回到地上卻是大太陽。多麼令人歡欣與振奮,回想那六百多年來,在地底工作的礦工生活,真.......不是人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