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城市道路使用規則 2


文章日期:2007-08-15 00:00



記得,進入圓環一律要讓左邊來車!!

圓環 一般的大型圓環,都有紅綠燈作指揮,左轉及迴轉請靠左,直行靠中間,右轉靠右邊。

但是當遇到沒有紅綠燈或夜裡閃黃燈圓環的圓環時,請看圓環內的左邊,這時候,絕對不是右手原則,要等左邊沒車時才可進入!由於路權的原則,已經在圓環內的車輛享有優先的行駛路權
不要進去後,看到有人要進來就停車,鐵定你會被追撞!
再來,要出圓環時,請打右轉燈,告訴前後車輛我要出去了 就算你是一路直行過圓環,離開時也要打右轉燈!



遇到電聯車時在電聯車旁,千萬不要硬闖!!


歐陸的城市電聯車很多,當你和它在同一車道平行行駛時,不需要驚慌。它也是有它應遵守的燈號,不是說它有軌道就可以一路衝、衝、衝~
但要注意的是當他停在站牌前,行人上下車時,地上會畫有白色網線,千萬別強行通過或佔用,你會被行人投以不削的眼光或者被踢車車!



斑馬線:行人優先!尤其當你右轉或左轉時都一樣,行人永遠是優先!筆者就兩次見到,一輛賓士右轉時未禮讓老婆婆過斑馬線,而被老婆婆拿雨傘K車車的。當時覺得這個老婆婆真勇敢,後來才知道這是大家應有的權利,不論那是貨車還是勞斯萊斯!



停車
此圖是代表停車可以一半在車道上,一半在人行道上之標示! 20分鐘為限~



歐陸城市有一個好處,停車不像台北那麼難。尤其是舊城附近,你會發現大家都把車子停到人行道上來了!不過,筆者建議,出門在外,盡量找有人看守的停車場,較有保障。停車費的繳納也比較方便。
如果沒有,把車子停在和別人一樣的地方,留出該有的人行走道即可。再看看別人駕駛座前是否留有停車繳費的票據,如果有,當然我們也不得少~歐洲各國戶外的停車收費方式都不同,甚至在一國內,各地的收費方式也不一樣。
絕大部分的自動停車收費機(就在你停車的附近),要先想好預計要停幾個小時,就買那些時間的票,起算和終點的時間會大大地印在票據上,就請你放在駕駛座前方。
或者,會有當地的停車收費員,穿著制服來開收據,一樣先問你打算停多久來計價。

還有,最困難的自填式的停車表!要向附近的小商店(香菸亭或票亭)、加油站或警察局購買單次使用的的停車票,自己劃上停車開始時間!為什麼困難?!因為第一個說不清楚,第二個看不懂,停車票上面標的數字是還有羅馬數字,不是阿拉伯數字。以下是數字對照表
1-Ⅰ、2-Ⅱ、-Ⅲ、4-Ⅳ、-Ⅴ、6-Ⅵ、7-Ⅶ、8-Ⅷ、9-Ⅸ、10-Ⅹ。 以此類推。就看個人危機處理的能力來解決了!
維也納最機車的停車票,要小心寫~


再來,就是比較冒險的自願役收費員,為什麼是自願役的!?因為沒人請他來,但是他也沒什麼收入,或者是打工的小朋友,就在觀光區附近的停車場,看見你來時,幫你找車位,並且幫你車,希望你能夠給他一點銅板作酬謝。筆者就常常想,如果我都不給他任何銅板,他會不會在我的車車上動手腳呢??這個問題,從來也沒有解答,我想,還是不要知道答案來的好吧~ 最後,如果以上都沒問題,再確認一下,有沒有去停到附近住戶專用的停車場,那就可以安心去逛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