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開著SKODA去旅行(八)匈牙利條北北搶劫了-(SK-H)

文章日期:2013-01-07 14:18

 "出來跑,總有一天要還的~"這是 英雄本色的 小馬哥說過的話!
就像Tommy的老爸也說過: 夜路走多,必遇鬼~   今天,就讓我們遇上了。且看Tommy細細寫來~


(以上照片摘自網路)
2011/7/14今天,我們預定要經過 斯洛伐克 到達 匈牙利的 布達佩斯。距離 318公里,預計六個小時路程。...



今天的行程,是由C點 到D點,318公里!

看到沒有~把SuperB擦得Bor亮!準備上路! ( 想必羨煞了好多SKODA一族的準車主們~)

一番過後山,便進入了 斯洛伐克 國,這張圖,標示著駕駛員該有的一些常識~  斯洛伐克,我們來了!


同樣是一望無際的風景,但也許是昨天的山城太多樹木,剛來到平原,反而顯得有點荒蕪~

還好,只要走到要道,公路的品質,還是不錯的! 不過要記得,在這個國家的高速公路跑,是要買小貼紙的。

斯洛伐克 與波蘭這些國家,路上常有不知名的小城堡、大城堡、壞城堡出現,可惜我們沒能全停下車來欣賞。  至於為什麼不在這美麗的國家住一宿呢? 第一:我們時間有限。  第二:老爸說~比起波蘭,這個小國家的女生.....不夠漂亮!Let'go!    
    哇~這真是我聽過,老爸對波蘭女生的最大讚美了!

果然,下午兩點,我們的車行,已到了匈牙利與斯洛伐克邊界,看見親切的道路告示牌。
這時候,車外的氣溫,竟然由早上的18度C,在此漲到32度C,如果不是親身體驗,不曉得這裡的溫差,竟如此大。

車車圖畫說:後座也要綁帶子啦~

在七月的匈牙利農田,我們見到了一片又一片的黃色,趕緊停下車來,一看~原來是向日葵田!
有如百萬個戴黃帽的女孩,在太陽底下享受著陽光.....


只不過,向日葵的意思,不就是要花兒面向太陽的嗎?  怎麼這些花,全部都背向太陽的? 誰能告訴我?? 還是今天真的太熱了??


當日,我們還到了匈牙利的世界遺產-河洛可小鎮(Holloko) ,位在布達佩斯東北約100公里,是中世紀時期,許多住在 裡海 的人民,因為逃避蒙古統治,來到此定居而建成的小村落。保留"帕羅次風格"的一百多棟建築與生活方式.....中間,還經歷多次祝融。

可惜,Tommy要說的是~如果你沒時間,那就別來了!因為,這Holloko屬於一種平凡中的偉大,被教科文組織列為-冷門遺產,意思就是說:沒啥麼人要來,也沒啥麼樂趣的地方...
OK!該進入主題了! 布達佩斯,我們來了!


布達佩斯與布拉格、克拉科夫三城並列為東歐三大最有看頭的古城,不但是人多、車多、警察多,連土匪也多!

(以上照片摘自網路)
當我們進入佩斯時,GPS努力地指引著Tommy前進,找尋市中心的ASTORIA HOTEL 去,這時,就在車站旁,出現了一個畫"紅色圓圈"的標誌(意思是 禁止進入),所以,守法的我,便將車子掉頭,不再前進。
轉了好大一個彎之後,想不到,GPS大神,又把我帶到同樣一個地方! 紅色的圓圈圈!
看來,今晚預定的Hotel應該就在此附近,只要過了這個路就到了!
可是,紅色圓圈在此,怎麼辦呢? 人生地不熟的,只有GPS大神兩次都告訴我要往這走.....
這時候,一輛匈牙利警車從我眼前,明目張膽地就開了過去!
喔~那好,我也跟著過去吧! 既然條北北都開路了,那我當然也去吧!
疑!不對!一等到我過紅圈圈, 那警車竟停了下來!   跑來了一個高大的匈牙利警察,示意我跟著他們的車走!!
 完了! 中槍!

車子移動到了一百多公尺遠的路旁,這時候,警車停下,下來了三個 人高馬大的藍色制服警察,然後...
剛才那個年輕的條北北,開始用不是很輪轉的英語,告訴我.....你違法了,你非常非常的嚴重,你罪大惡極,你要罰7萬多元的福林(大約1萬多台幣).....   要帶我到警察局去!....    (Tommy想到此,每每汗流浹背~)
在東歐,被騙子拐,時有所聞,今天! 遇到有牌的!算是栽了!
就這樣,我告訴他們,不是我的錯,是GPS的錯!我是跟著你闖過來的、 我是愛好和平的"逮丸人"、初來匈牙利,我很喜歡這個國家、你們的風景很漂亮,女孩子也很漂亮......
就這樣灰了半個多小時,他們還是不願意走,眼見我大好的旅遊時光,就耗在這好熱的布達佩斯馬路上。老爸、老媽還有我兒雖想幫忙,卻使不上勁~
好吧,該用殺手鐧了!
這時候,Tommy回到車內,拿了張50歐元的紙鈔,對折後塞入護照,然後回到馬路上,告訴三位條北北~請它們再看一下我的護照!
帶頭的那警察,打開看了一眼,看看我,便向另外兩個警察使了使眼色,看來,好像奏效了~(應該他也累了)
這時候,這會說英文的的年輕條北北,竟然問了我一句讓我很驚訝的話: But NO OPEN Ticket,OK!?
意思是:他不開收據了,OK!?
我當然說OK了~(開了三百多公里的車子,我也累了,難道還拿發票回台報帳?拿去喝茶吧!)
然後,這條北北,就示意他的同事,幫他擋擋,免得被路人看見,
這時,他用非常不自然的移動姿勢,拿起那折起的50歐元鈔票,再以非常不順的手勢,左插右插地,終於把那紙鈔塞入長褲口袋中! (我還真擔心他沒塞好,不小心掉出來了)
最後,他竟然向我行了個舉手禮,然後一句-Have a nice day! 結束了今天的搶劫記!
~Tommy的結論是,雖然被條北北 硬叫去繳稅很不是滋味,但是~從來沒有看過身手那麼差的收錢姿勢,這匈牙利警方,真該和波蘭的警察學學身手,或者開門課程,叫做~"如何收錢才自在"!


這"表情"代表了我們一家當時的心情

天色已晚,我們終於來到飯店(果然就在不遠處),Check in後,找了河邊的船屋吃晚餐,也壓壓這受驚的脆弱旅遊心情。想不到,一來匈牙利,就先來個震撼教育~而且,竟然還沒有完,更令人不恥的,明天還會發生。
待續~



張淑慧 於 2013-08-26 17:02:01 回應
[R] 我來了,好地方就留下腳印,以後也記得去過哪些地方

㊣即日起只要加入會員就享有買大容量3萬安培行動電源想有2折499元特
價,歡迎進入本部落格看優惠㊣
好康部落格介紹打折商品,和免費兼職歡迎常來
tw.myblog.yahoo.com/kityq000/
兼職介紹群歡迎缺錢人來找工作,連結下方網址
www.facebook.com/kityq0
買打折(全館商品一律打折不打折殺)
www.facebook.com/goodkityq00
情趣用品介紹群愛愛不求人,連結下方網址
www.facebook.com/kityq000
最新線上遊戲介紹群,連結下方網址
www.facebook.com/kityq0000
性藥開啟你妳瘋狂性生活,連結下方網址
www.facebook.com/kityq00000
自動發信自動留言軟件為你找全新客戶現在只要一到二百元一套,連結下
方網址
tw.myblog.yahoo.com/kityq000/article?mid=35195&prev=35245&next=35190
持久液 於 2013-01-18 17:50:40 回應
文章看囉 文章寫的真不錯 給你1個讚 能把文章分享到臉書嗎? 謝謝分享~~
杜杜 於 2013-01-08 08:17:24 回應
    哇~你的旅程真的是讓我看了也很擔心~雖然風景真的是好美哦~但真的到國外自助行真的會遇到很多必須自己處理的事情也需要一些方法呢!你真的不簡單耶~看你文章尾末還提到除了警察事件完還有事情,真的是辛苦你了~
Tommy Wang 於 2013-01-08 18:27:07 回覆

其實,這的確是出去玩,無法預想到的一筆花費。而且會有被驚到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