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波蘭也有人骨教堂Kaplica Czaszek -Czermna

文章日期:2010-09-15 11:56



找到了~波蘭也有人骨教堂
就位在Wroclaw 通往捷克的8號公路上,一個叫做Czermna 的小村莊,離Kłodzko以西大概還有30公里。...


地圖在此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教堂的外觀,似乎並不大

Kaplica Czaszek :
波蘭的頭骨教堂大家還是頭一次聽說吧,雖然捷克的頭骨教堂已聞名世界。但就在波蘭的小郡克沃茲科(Kłodzko)郡的最古老的村落切爾姆納(Czermna),有一座可怕而神秘的頭骨教堂,被譽為“生死沉思者的庇護所”。它是波蘭唯一的人骨教堂,也是歐洲三大人骨教堂之一。

這個小小的巴洛克風格禮拜堂內有3000多人的頭骨,天花板由無數脛骨裝飾。而地下室裡則有2萬1千多頭骨。

這個巨大的墓穴使參觀者不寒而慄,每一塊人骨都是真實的。在禮拜堂的旁邊,有一塊標有“紀念戰爭受害者,警示世人,1914”的紀念碑。

這個不同尋常的教堂由一位當地的傳教士-瓦茨瓦夫(Wacław Tomaszek)在1776年所建造。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發現了數以千計的墳墓,都是戰爭的遇難者和17、18世紀霍亂流行時的受害者。再者,由於地處波蘭、捷克與當時德國的交界,造成了很多冤死的遺骸.


於是他花了近10年時間收集這些人骨,消毒並儲存起來。1804年,這位傳教士逝世後,他的頭骨也被供奉在祭壇上。
切爾姆納:下西里西亞省, 克沃茲科郡, 庫多瓦.茲德魯伊北部, 聖巴多羅買的羅馬天主教區。


 感謝 Celia網友的提問,讓Tommy也多認識了一個新景點!
Lillie 於 2010-10-22 12:57:29 回應
到過捷克布拉格近郊的頭骨教堂  剛開只有我們四人 真是毛骨悚然.....後來來了一遊覽車的觀光客   就好多了!!
Tommy Wang 於 2010-10-23 11:42:49 回覆

果然是人多好辦事~當然也可以壯膽!
LilianღFamily 於 2010-09-17 17:22:22 回應

真實人骨,裡面會不會很陰深啊
如果參觀的人不多,應該挺恐怖的.....

Tommy Wang 於 2010-09-19 11:00:38 回覆

這就要真的進去,才能知道了~

Allen 於 2010-09-16 10:16:08 回應
好恐怖!真佩服您的膽量!阿彌陀佛!~~~
Tommy Wang 於 2010-09-16 10:32:53 回覆

沒有~沒有~ 這是網友要去的,特別來問我,
最後我從波蘭網上找到,要給她們指引方向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