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華沙舊城與新世界大道】~波蘭中部旅遊景點

文章日期:2008-09-18 10:42


波蘭 華沙 的舊城區,是全世界最"假"的舊城~ 卻也是最有歷史價值、血淚交織的故事園地!
http://maps.google.com.tw/maps?sourceid=navclient&ie=UTF-8&hl=zh-TW&rlz=1T4SKPB_zh-TWTW348TW349&q=old+town+market+place%2cwarsaw

整座城市在二戰時,遭到85%的摧毀,所以今日所見,都是一磚一瓦重建的!

二戰開始,希特勒很快便佔領了東歐的多數國家,但波蘭人不是省油的燈,1944/8/1華沙起義,花了六十二天對抗德軍。 最後,華沙地下軍 以有條件方式接受投降,但是,希特勒不遵守條件~為了殺一儆百,所以就下令德軍,要華沙從地圖上消失.....最後,炸到剩下15%的殘破廢墟。
戰後的重建,華沙被列入了波蘭的 13項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舊城入口處,所豎立的便是波蘭國王齊格蒙特三世 ,1596年 是他將首都由 克拉克芙遷移到此。此一遷都,造成了日後波蘭的經濟繁榮與財富,卻也連帶日後的悲劇~



右邊的紅色建築,就是皇家城堡~的屁股,記得要走到前面,才能見到城堡的美麗外觀!


廣場上充滿著露天bar與市集(冬天沒有)
 
十年前的這裡,大多是灰色的牆面,因為沒錢整修。但現在的舊城,是越來越美,因為她越來越有錢了~

街頭藝人~

有人要結婚了,這是當時的禮車(也有人是掛白色彩帶的~
在波蘭,沒有台灣的專業婚紗攝影,如果有人想要進軍當地開店,請與Tommy聯絡~


通往舊城外牆的聯絡道上,有家好吃的冰淇淋店,常常要排隊。

波蘭的木雕小販。 作品不如台灣來得精緻,確有種粗獷的氣息。

這是聖安娜教堂,蕭邦的心臟不在這裡。這,才是聖十字教堂,裡面左邊第二根柱子就可看到! 正是位在有名的~新世界大道上!


由舊城的橋上,去俯瞰這個城市,新舊夾雜。


這裡是 新世界大道,由舊城區一路可以連續散步過來!地上的大理石是近幾年才完工,顯示波蘭正在與旅遊產業接軌。一改舊日的氣息。



這兩旁的建築,都是當時有名的學校或者重要公家機關、教堂,在重新拉皮整頓後,來到此地有古歐洲文化大國的感覺!




如果由遠處來挑望華沙舊城,又是另一番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