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Audi Museum-1(奧迪汽車博物館)


文章日期:2007-08-14 20:27


位於德國的 Ingolstadt小鎮,是Audi的德國總部與總工廠。在這裡,有另一個屬與大人的汽車樂園~Audi Museum。



位於左方的是Audi博物館與新車展示區,右方的大樓則為工廠的門面與總工廠區~


當然一切還是要從波蘭說起...06年的夏天,小弟我帶著一家大小,來到了波蘭看丈母娘。所以,就順道從華沙開了1200公里(去程),去德國的Ingolstadt看AUDI。


德9號高速公路的標誌,在小弟與Marek(老婆的弟弟)開了一天一夜後,終於出現了Ingolstadt這標誌,因為,這是個小鎮,高速公路一般只有標示Munchen(慕尼黑)這等大城。


下了AutoBahn之後,看到Audi GVZ的標示,跟著走就對了。


突然間,田野裡,出現了一遍工廠(空氣中還瀰漫著陣陣的牛屎味~~)



就是這裡了。Audi Forum-Ingolstadt (在德國,生產Audi的工廠有兩處,另一處在Neckarsulm,那裡就沒有Museum可以看了,不要跑錯位置)  -Marek



這是博物館的地標建築,看到這鋁帷幕的圓頂,就表示到了。這個館也是展示Audi老車與館藏的地方Museum mobile。那個圓頂,會朝順時鐘方向緩緩轉動,不知道是不是德國人也講究風水??
因為博物館連同工廠區的規模粉大,Tommy先是在後面的研發部門繞了好久,才確定那裡不給人參觀後,才開到此~



入口的服務中心,在此可以處理停車問題、買票問題與工廠參觀的詳細訊息。
雖然德國女孩長得不漂亮,但是服務卻很親切,所以Tommy一掃疲憊的身心~
(記得那時聊得太高興,她還問我當天參觀完,晚上要住哪裡.....
嚇得Tommy一時心裡 老鹿亂撞.......

還好,她是要介紹我當地的旅館資訊.....                          想太多了.....呵呵~)


館前停了一排的試乘車,可以任你開、任你玩,A4、6、8、Q7等,尤其當年Q7剛開始賣沒多久,台灣的總代理連車都還沒上船,讓人有好想爬上去的慾望~


後方是館內的最新車展示區與交車區。

德國人可以在國內任何一個地方訂車,再到這裡旅遊,順便把車開回去。
所以,這裡就是總部的交車區,也是暗爽展示區,
 因為來到此地看博物館的人,有很多的外來旅遊人口,也有很多來朝聖的(像我就是),而這個交車區就擺在博物館內,所有來參觀的人一定要看到他們,新車主在那兒熟悉他們的新車車。
偏偏每一台好像都是A6 Avant、A4 Avant、敞蓬、還有S開頭的.....   唉~加油,再賺點錢吧!   
   (當那些新車主要離開時,會把電動門打開,就會經過那道欄杆,從你眼前把車開出去,然後一個個暗爽的神情,我敢肯定 ,他們回家一定得內傷)







這是06年時,當紅的RS4展示,就在交車區的樓上,當然也是隨便你玩。那群德國小朋友,就把她當娃娃車一樣在裡面爬上爬下、左按右摸的.....



RS4的敞蓬。


哦~RS4~     好像也不怎樣嘛.....         (不要打我)

310KM! 騙笑ㄟ~



 
  06年,當紅的A4 DTM Edition手排。


有紅色的 T 哦~

220匹,台灣要德訂,等上半年以上才會有!


待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