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波蘭女公爵 住自家城堡得用租的

文章日期:2011-01-14 23:35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1/13 14:50 戴雅真
(法新社波蘭 日維茨12日電) 在瑞士度過60年放逐生涯後,87歲的哈布斯堡女公爵(Marie-Christinevon Habsburg)現在住在波蘭南部一個過去屬於自己家族的大城堡,但只住了2個房間,而且還是用租的。
她說:「嗯,這不是很有趣嗎?我在自家城堡裡當房客。」...

但她說,自己絕對是「最快樂的房客」。這處位於日維茨(Zywiec)的城堡,是著名的哈布斯堡王朝眾多財產之一,大戰後遭共產黨沒收,但哈布斯堡王朝在1989 年共產黨解體後並未試圖拿回。
坐著輪椅、身穿招牌黑衣裳的女公爵說:「我很高興回到出生地,回到我度過童年的地方。」
在2001年,日維茨鎮准許女公爵終生使用過去是遊戲室的城堡1樓,還讓她享受附近的花園。
女公爵用法語告訴法新社:「當這個城市要求我回到城堡時,我1秒都沒有遲疑。我賣掉瑞士的公寓,然後回到這裡。我很高興,我在這裡的待遇像皇后。我是哈布斯堡人,完完全全的波蘭人。」(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