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開著SKODA去旅行(七)波蘭Niedzica Castle-你機車 城堡

文章日期:2013-01-05 18:07

請小心! 波蘭 阿飄 出現!

位在波蘭與斯洛伐克 交界的Niedzica-你機車小村,有座標誌著"鬧鬼"的 Niedzica Castle -你機車 城堡! 距離波蘭旅遊聖地Zakopane約四十多公里,是開車來度假時,可以順道一遊的景點。但如果沒開車,也是有旅遊行程可以帶你來。
(如果你硬要寫成"尼基查 城堡"  Tommy認為應該也行....


基於這座城堡鬧鬼,又常在旅遊介紹書的封面出現緣故,我們這浩蕩旅遊團,當然得來看一看~果然,2011/7/13的這一天,人潮不少。雖然說是只有四十多公里,但一路上,我們由Zakopane至此,穿過了眾多丘林與小村莊,如果不是GPS,鬼才找得到...

城堡是在1330年,由匈牙利Berzevicy家族所建。後來與波蘭國王,輾轉借貸關係,如今已成為了波蘭的博物館。

城堡聳立在湖邊的最高處,是Dunajec河的軍事重點,現在還蓋起了水壩,難怪能擔起-"機車"之名。
它的對面還有一座名為Czorsztyn的城堡(可惜已經荒廢),在當時有點像是雙城記的味道,所以旅遊書喜歡以兩個城堡輝映的照片,作為波蘭旅遊代表。


12PLN的門票,進入後,果然有一種古味~特別是這 你機車城堡,它是建在原來的石群基座上,不像一般把土地整得漂漂亮亮的,才開始建造。

這應該是誰家的忠狗雕像



城堡內的動線,完全沒有秩序可言。
近年來,波蘭的旅遊興起,加上國內財富累積,越來越多的旅遊人潮,使得各大觀光區都有不錯的維護。

地底下的洞穴,很適合開Party,還有一應具全的各式刑具...

樓上建築,因應後來的整修,成為哥德式建築,擺設的家具中,最特別的,是一座太師椅 ~
介紹人員,看著我這個長相奇怪的亞洲人,有點猶豫地告訴我:它確實是從中國來的。
言談之中,他該不會以為我想要把它幹回遙遠的東方去吧!?

該介紹一下這鬧鬼的故事了,據說18世紀左右,當時的堡主有一次到南美洲探險時遇上了漂亮的印加女孩,兩人相愛結婚後因為遇上西班牙和印加之間戰爭而又逃回古堡,原本故事就應平安順利畫下句點,但相傳她飄洋過海回到歐陸曾帶著大批家族流傳的印加寶藏,有人因此為了奪得財富而將她殺害,之後每晚不斷有居民目睹白色鬼影在古堡周遭繞呀繞的想要嚇阻那些盜賊,這也是沿路上會出現"小心有鬼"警告標語的由來了!  (以上故事,取自 Today's Postcard部落格)

請注意~她就在鏡子裡面...



殘忍的歐洲人,還在堡內展示了很多可愛巧虎的標本....


多年後的今天,再來告訴你們要保護野生動物.....                   這個部落格,就是要告訴大家,歐洲人是誠實的、是和平的、是友愛的、、、、


從屋頂,可以見到樓下的水壩,還有綿延的群山

城堡的屋頂,是由一片片的樹皮去做成的。


小朋友們看著直落堡底的天井,該不會是在看 阿飄吧!? 還好,大白天的,我是沒看到啦~





忘了介紹,這條Dunajec河流,有很多的泛舟行程可以玩,對於多金多空閒的遊客,徜徉在叢山峻嶺間的泛舟,再快意不過了!
明天,我們將要跨越波蘭,往斯洛伐克出發!
白色羽毛 於 2013-04-02 12:55:47 回應
她在鏡子裡的那張照片好詭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