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波蘭木造餐廳

文章日期:2010-05-02 11:59




波蘭的小木屋,是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
今天要介紹的,正是有特色的波蘭木屋餐廳。

 來到波蘭,最大的驚奇,其實不是那些舊城、教堂的咚咚,而是當你開車趕往下一站目的時,沿路的休息站。而這些遠離市郊的木屋餐廳,正是隱藏其中的寶藏!




第一間要介紹的,是一間餐廳與飯店的連鎖店  Restauracja Górska   
Proszenie 1B
97-320 Wolbórz, Poland
44 616 44 34
它位於 華沙 要到捷克的E67號公路上,離華沙112公里遠。如果要從Krakow回 華沙,是可以拐個彎,來此一食。


當時是2007的夏天,Tommy一家人,一路從華沙,要往奧地利的維也納出發!


在E67號 開了一百多公里,到了午餐時刻,正巧遇上這間Gorski~
波蘭人絕對是很會做生意的,這個離華沙112公里的路途,絕對不是剛好產生的。
而且,有餐廳,就一定也會有Hotel在後面~


來到此地的遊客不少,還有遊覽車。而後方,他們還在繼續擴張蓋其他飯店。請注意看,那些粗大的圓形杉木,都是用來當飯店結構的,想必到時候完成時,一定很壯觀!



旁邊已經蓋起了一座瞭望台(還是作戰的烽火臺??)



餐廳的正面,一連下來有好幾座接續,因為杉木的長度有限,所以都以十字形的工法來交疊。


這是餐廳BAR的外牆,真的都是杉木,每一根都一樣粗,真好............用~




一旁還有水池與造景,裡面甚至養了錦鯉,真不知道那魚兒能否過冬?



進入餐廳內~

這裡是BAR台。一切崇尚自然,用原木做的,對於一個從台灣來的設計師來說,真的好稀有。
點餐要到Bar台來點菜,然後取了牌子,等一下,小姐會上菜!




現場的Grill燒烤台,有夠粗獷與火辣!!讓人肚子不餓都很難。




冬天的壁爐,則是用原石砌作成。




彷彿是回到了古代的波蘭~老闆介紹說:這種木造風格,是 高地風Highland Style。也就是中歐山地中,最合式的全木造房屋。






一旁還有一間小屋,是賣紀念品的~





當然,歐洲人最愛的露天座位,是不可或缺的。建議可以先在屋內吃飽後,再買罐飲料,來到屋外涼亭內坐坐!!


如果你有幸也來到波蘭的木造餐廳,也嚐到了美味 與 好回憶,記得回來 Tommy的部落格,留下你的心得或讚美~
這間餐廳的網站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