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桑多梅日Sandomierz 1(中國人好厲害,開場篇)~波蘭中部旅遊景點

文章日期:2010-03-18 17:08

今天這個波蘭景點,很不得了~

 因為,早在西元1241年,成吉思汗的孫子~拔都,就已經來玩過了!!
Sandomierz,中文譯為 桑多梅日~(地圖在此)位處波蘭東南方,離 克拉克芙的東北約100多公里遠,是波蘭最重要也最老的古城之一。來到此地,有四個東西可以看:
1.舊城 
 2.酒窖地道 探索 
 3.海德薇格女王峽谷
4.拔都到此一遊 壁畫....




話說2007的夏天,我的波蘭小叔Marek要帶我們出去走走,他出主意,我出車!OK! 從華沙出發,約三個小時車程。
一來到此,見到的是高聳的古城門 與 城市的地景介紹~據Wiki所說,這個城市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有人居住。

進入了城門~城門~,沒有雞蛋糕(其實是"城門~城門~幾丈高...)見到的是幽靜的老屋與國王道路。

桑多梅日 因位於 維斯都拉河 與 聖河的交界處,自古以來一直是個交通方便的商業重鎮。
歷經了韃靼人與 瑞典人 戰爭的破壞,今日我們所看到的,是從14世紀就留下來的都市規劃。


沒有多遠,舊城的廣場豁然出現!

市政廳(大會堂),就蓋在整個廣場的中央。形成一幅挺特殊的都市景觀。



廣場上,不時有著衛兵在巡邏,然後,還有中古美女出現,就穿著 擠奶裝,似乎是有好戲可看了~



沒能來得及參觀先,大夥先在 露天Cafe' 休息會兒,再輕鬆面對今天的行程。

四色的Lavazza 咖啡還有點心、伯爵茶,在這輕鬆的舊城,喝來愜意極了

桑多梅日,是一個東方人不會到的小城,雖然在歐洲的旅遊書上都有,但是對於遠道而來的東方人,是從不介紹的。   特別是這個舊城,沒有那麼多的遊客,會讓旅人真正享受到歐洲的寧靜與舒適,而不是像菜市場一樣的布拉格.....,台灣人算起來,Tommy算是前十名來到此地的!!

開始來逛這古城~如果你要一眼看完這個小城,可以到城門的樓頂上欣賞!


城門內的樓梯,都由杉木打造。很好走,不會特別窄小~

到達樓頂,是一望無際的平原景色與舊城的紅瓦街景~




再來,酒窖地道探索:找到廣場旁的郵局大樓,你會發現~牆上有著這個地道的指示標誌。


跟著標誌走,你將找到這個奇怪的入口。
注意這些圖案,原來,這不是波蘭人~而是韃靼人,說穿了,1241年時,元朝成吉思汗的孫子~拔都,一舉攻下了這座城,舊木製建築的城市被完全摧毀。 而歷史上,元朝打到最遠的歐洲,就是今天的波蘭與匈牙利,要不是拔都 聽到父親 窩闊台 駕崩的消息,元朝的士兵已經在 維也納 門前準備進攻了!!
想想後來的 八國聯軍 與 鴉片戰爭,拔都 這些戰績還真的為中國人出了一口氣!
未完~請看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