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鄉、鎮一般開放道路使用規則2


文章日期:2007-05-09 12:16

鄉、鎮一般開放道路漫遊篇之2

以下,是一般開放道路(市區以外)駕駛一定要注意的地方:
1.     開放道路的速限,一般都在80100公里左右,但遇到有人居住的地區,就會有標
示特別速限或房屋標誌,請放慢車速,因為警察最愛在這裡等你。一旦過了這區域,會看到那房屋標誌被畫斜線,你再繼續飆下去。
2.     開放道路一般都是兩線道,一條來,一條去。但是路肩卻不小,因為有時候還可走人或騎腳踏車。如果你是一般車速,就學前面的車靠右來駕駛,並注意有無行人或腳踏車。當你要超車時(某些國家需要先閃燈告知前車),然後打左方向燈,從左側超車,超過之後,再打右方向燈,回到右邊來。一般來說,前面的車子如果正確靠右邊行,你可以穩穩地超過,但如果前車未確實靠右,你可以超到對向車道。對向的車子是會讓你的(當然,如果對向車輛沒有正在超車的話)。一般台灣人如果有對向的車子超到我方車道時,會非常憤怒,但在歐洲地區,看情況是會禮讓對向車輛的! 當然,如果路中央畫的是雙白實線或雙黃實線,那誰都不可以越線超車。有時候因為道路轉彎,道路視角的關係,可能一邊畫實線而一邊畫虛線,那當然是虛線的一方才可超車了!而在像捷克等國家,路中的標線,還會依照道路的轉彎,告訴你可以繼續超車或者以箭頭告訴你應該回到原車道來了!
3.     路旁的標誌,一般來說,都是淺顯而易懂。像是看到刀叉,表示前方有餐廳。看到一張床,表示前有旅館或M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