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希臘克里特島~上空遊3.

文章日期:2010-05-12 11:35

來到克里特島的第三天,終於要出去走走了

我們選擇了克里特島最美的城市,哈尼亞(Chan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     "希臘男人工作圖"


飯店離 哈尼亞市 大約三十多公里,我們決定去搭巴士,結果等了二十分鐘,巴士來了,卻說滿車,載不下~竟然就走了!! 一個大叉叉頓時快要出口....

還好~賽翁失馬,焉之非福,後面竟來了一輛2000年的老PASST計程車,問我們是否去 Chania,只要同樣8歐元車資(坐BUS要8歐元),順道載我們過去!~~爽的勒~
(比這台老一點)

原來這是一位希臘老阿媽,帶著她的孫女要去城裡,所叫的計程車,看到我們在車站,就順便撿客了!

一路上,這司機亂按喇吧、超車、超速,和阿媽越聊越大聲(好像在吵架般),終於載我們到了 哈尼亞~  (好像回到台北一樣親切!)


一入市中心,在舊城的入口,見到了  羅馬式建築 的菜市場


裡面寬廣而舒適,應該是個有歷史的老市場,也是因應遊客而建成的吧?!



最吸引我的,是販賣這種仿古 陶瓷瓶 與 銅頭盔的藝品店,雖然很重,Tommy也扛了一個頭盔回台~




賣甜點的



賣橄欖油與香料的~



賣小孩的
哦~錯了,是小小吉普賽



離開了菜場,我們走入舊城與港區。還真是不凑巧,中午時間到了,希臘人又開始午休,沒啥人了.....(這麼懶,歐盟早晚不把你踢出去才怪)





所以,我們只好去找家 CAFE'坐坐,好在有開。
是家  家族經營的小店,服務生很帥,這是我內人指定要來的。

南歐的男孩都曬得很古銅,配上俊挺的外表與打扮,性感又熱情,是中歐或東西歐的中年女人最欣賞的類型。所以下次你太太指定要去南歐曬太陽、看弟弟,要告訴她們,只可遠觀,不可想玩焉~


既然如此,Tommy只好東張西望,結果發現對面的鐘錶店女孩~   小蠻腰 還挺好看的~




希臘與土耳其的地緣關係,互相往來與征戰久了,在島上常會有土耳其的圓頂建築。尤其克里特島,更是離土耳其不遠的好地方。



終於見到了風景明信片上的  哈尼亞海灣




與海灣對面相望的,是座地標燈塔~Chania



餐廳與CAFE更是排排坐


這裡,匯集了各樣的觀光客~
Sweet Family美國人



熊腰粗腿德國人




喔歐~好熱呀~這麼開放,應該是......~北歐人



懶惰成性
希臘貓~
歐洲人怕熱,連貓也感染了,在這裡的寵物,哪一隻不是懶洋洋的模樣~








一般歐洲的冰淇淋是很濃綢的,而希臘的冰淇淋,卻和台灣的霜淇淋一樣水水的!
所以,最後,都沒有吃完........(這  ...這不是一個盡職介紹美食的 部落格




下一集,將介紹克里特島的後花園
隱密的preveli beach

 
孤獨狼 於 2010-09-21 13:22:50 回應
看到你的照片.讓我回想起幾年前在愛琴海的日子
杜鵑小窩 於 2010-09-19 15:14:58 回應

那您真是福大命大~還可以活著回來~
颱風天平安~
杜鵑小窩 於 2010-09-18 15:34:25 回應
這樣拍不會被打嗎?@@
Tommy Wang 於 2010-09-19 10:55:13 回覆
一定會被打~
DS 於 2010-05-13 17:11:35 回應
 我的媽阿....這麼開放....我看是你相機取景太低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