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西班牙小島Majorca(二)故事篇

文章日期:2010-09-23 21:27


這個小島,位在西班牙右手邊 巴利阿里海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Google地圖
代表的城市叫作Palma~   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一年有 1800萬人 來旅遊!!  (我們台灣一年還不到400萬人來)   所以,Tommy這就帶大夥兒看看,到底 馬略卡島有啥麼好玩的....



在飯店的泳池,你一定會見到如下的美景~ 這大概就是第一個吸引觀光客來的原因... (好吧,我承認Tommy是個好色之徒,不過女性的美,Tommy覺得真的是上帝的神來之筆)

看完了飯店的美胸,不是美景,該出門去逛逛街了。我們住的地方,是一個名為Cala Vinyes的峽灣,多間的飯店與Resort在此山頭集結~

Cala Vinyes小灣

離開飯店,往山腳下走去,我們要去一個名為Magaluf的小鎮,也是本島的風景區

山路上的西班牙私人別墅
(有沒有注意到,別墅的結構上,沒有大樑、沒有小樑~表示這裡,從來不曾有過地震吧!)

到達了Magaluf,又是一片人肉天堂....這個島,就是
1. 美麗的天氣
2.美麗的沙灘 與
3.美麗的胸部         在支撐著全島的經濟吧!!  
話說蕭邦在 1938 年時因為身體不適,和情人喬治·桑遷居Majorca 小島,希望小島溫暖的天氣能讓蕭邦的病情好轉。

他們先在 Majorca 小島的 Palma 城短住一陣子之後,就在 Valldemosa 小鎮的Cartuja de Valldemosa 修道院租了幾個房間,以求清靜,讓蕭邦可以好好養病。

當蕭邦在 Cartuja de Valldemosa 修道院養病期間,喬治·桑趁機在小島到處逛逛走走。

喬治·桑原名 Amandine-Aurore-Lucile Dupin,以「喬治·桑」這男人的名字為筆名出書,是 19 世紀法國的著名女作家,更是浪漫主義女性文學和女權主義文學的先驅。

因此,她和這民風保守的 Valldemosa 小鎮居民格格不入。

在當時小鎮居民的眼裡,蕭邦和喬治·桑這一對男女簡直是惡魔:喬治·桑一個女人竟敢穿男人才穿的褲子,一個女人竟敢沒男人陪伴到處晃來晃去,還抽雪茄,而蕭邦和喬治·桑不但沒有正式結婚就同居,兩人還從不上教堂做彌撒 ….

小鎮居民因此排斥蕭邦和喬治·桑,以歧視鄙視的態度對待他們。

蕭邦和喬治·桑在 Majorca 小島住了三個月之後離開那裡,小鎮的居民應該鬆了一口氣想著:「終於把這一對不信主的男女趕走了」

喬治·桑後來寫了一本書,書名就是「Un hiver à Majorque(Majorca 的冬天)」,在此書中,喬治·桑對 Majorca 小島的絕佳風景贊不絕口,但是對小鎮居民的評價卻是我們可想而知的。

令人覺得諷刺的是,現在,Valldemosa 小鎮竟成為一個 Majorca 小島的觀光重鎮,因為 …… 蕭邦曾在那裡住過三個月,因為喬治·桑曾在那裡住過,還因此寫了一本書 ….

當年以歧視鄙視的態度對待他們的居民的後代,今天就靠這些觀光客過活。

好一個諷刺的現實。
待續~
Joy 於 2013-04-28 13:47:48 回應
真有趣的故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