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波蘭美食1.(餐廳篇)

文章日期:2010-04-22 15:14



來到波蘭,當然要嚐嚐波蘭美食~
但是林林總總的菜單,要怎麼挑?怎麼寫? 現在,就讓Tommy來告訴你!

                        P.1主食類

在歐洲的飲食習慣,大多以肉類為主食,以麵包或馬鈴薯為附食,生菜再搭配!波蘭也是一樣~

1.Karkowka             (厚烤豬肉片)
波蘭的豬,是吃馬鈴薯長大的,常常在草原上奔跑~
肉質鮮美而多汁,加入中歐的獨特香料乾式醃過入味~熟烤之後,再配上蕃茄醬與芥末、蜂蜜等去調製的佐醬。所以,厚烤豬肉片,是一項不會失敗的選擇!

順便說說人家餐廳的規矩:一般的歐洲餐廳,在你就位入座後,很快的,會先問你~要不要喝些什麼?
不要懷疑,如果你想要省錢,就說不要!! 因為飲料是餐廳很賺錢的一部份,當然他希望你點。如果你點了,代表你是要來花錢的,不在乎這些小錢。(不過Tommy常覺得,如果在此點飲料,他們後續的服務會比較好!所以,台灣來的Tommy輸人不輸陣,給他點下去!


2.Golonka            炸豬腳(德國豬腳)
說它是德國豬腳,其實不對,是"波蘭炸烤豬腳"
醃製過後的豬腳,先經過油炸,起鍋後,再經過火烤。金黃的外皮,絕對不輸隔壁德國的!!

再來說說波蘭點菜的規矩:一般在餐廳點菜,主菜的價格(肉類等)是不包含附食的,像是 沙拉、麵包、薯條等,所以服務生一般還會問你要不要附食,加起來的價格,會比較多一些!


3.Kotlet Schabowy        波蘭炸豬排




精彩的來了!波蘭炸豬排~
一樣是豬肉料理,作法不同,當然名稱也不同,所以如果你去到餐廳,一直向服務生 要Ping、Ping 或是 Pork、Pork,他一定是 撒沒有~
記住這個字~"Kotlet Schabowy " ,那你就不會點沒有了。
波蘭炸豬排,是以里肌肉為主食材,醃過後,裹蛋黃、麵包粉,用小火去煎熟的。肉厚、皮也厚,吃的時候,可以感受一下,和台灣吃飼料長大的豬,有什麼不同!

 
4.Gulasz              燉肉濃湯

這道菜,說是湯,也不太恰當,只好說是濃湯。一般是以牛肉或豬肉為主食材,還有很多香料,作法如下:
(先殺)

(後煎)

(再熬煮)
Gulasz算是中歐家喻戶曉的名菜,捷克、匈牙利都有,作法不一定相同,所以有的餐廳是先把馬鈴薯打成泥,做成煎餅後,淋上Gulasz 醬汁成為一道菜~



5. 生牛肉~Wolowina(牛肉)

這道菜,要高檔餐廳才有,它就是生的牛絞肉!搭配酸菜末與洋蔥末,可以塗抹在切片麵包上,直接食用!  師傅會以不斷的刀工,將牛肉剁到非常綿密,所以,當你塗在麵包上時,還會以為是果醬.....
就像是非常不熟的牛排一樣,很多人都認為是一道上等料理!



請看下一篇 波蘭美食2(家常篇)
 於 2012-08-30 11:09:58 回應
Tommy 午安~~ 我是一位手工製麵的女子,不太旅遊的!!也因為如此喜歡看看朋友的遊記文章~~~ 歐洲是玫從小就很喜歡的國家,但我喜歡的原因是他的鄉村風格。我很喜歡所以我也住在台灣的鄉村莊園裡,但風格大異其趣。
Tommy Wang 於 2012-09-01 22:47:11 回覆
有看到妳做的麵了,很天然!真是好東西!
 於 2012-08-27 20:44:58 回應
好可怕的生牛肉....果醬!!!! 看了您好多介紹波蘭的文章,您深入波蘭的文化歷史,很了不起耶!!! 但還看的到台灣人的氣慨~~
Tommy Wang 於 2012-08-29 17:03:12 回覆
哪裡~您過獎了! 您一定也是一位旅遊愛好吧!
如如 於 2010-04-26 18:49:08 回應

真好~~~可以到處旅遊呢~~
Allen 於 2010-04-23 23:05:53 回應
這道地的波蘭美食佳餚,看了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