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開著SKODA去旅行(一)準備篇

文章日期:2012-12-03 14:35

2011年7月11日,Tommy發下豪情壯志,準備來趟中南歐SKODA的八國之旅!

從A點開始,小繞一圈,3500KM
看到沒!?  八個國家!    嚇到了吧!  也帶了點壯遊的味道。因為這趟旅程大約3500多公里路,十五天的行程要跑完,也就是一天平均要跑220公里......說是壯遊,還不如說是跑路......

成員部分,有剛從瑞士自駕遊玩,也來到波蘭的老爸、老媽,還有大兒子Dominik一共四人。

至於最愛的老婆和小兒子,因為車室空間有限,所以只能打入冷宮,留她們在丈母娘家享受歐洲的午後陽光。(其實是老婆嫌我不夠愛她,一路上一定會為了老爸、老媽冷落她...這真是 丈母  她   娘的 誤會大了)

2011年,歐盟剛剛開放台灣人不需要簽證入境,所以Tommy也決定要去檢查,看看她們是不是玩真的!?邊境海關準備好了沒?
我們的出發點,當然是
一.波蘭的華沙,一路上會去到
二.斯洛伐克(上廁所)、
三.匈牙利(看湖邊美女)、
四.克羅埃西亞(看大海美女),之後,開始往回走,會經過
五.斯洛維尼亞(看石頭)、
六.奧地利(過山洞)、
七.德國(看BMW的美女)、
八.捷克(看SKODA一定也會有美女)再回到波蘭老婆身邊!!(正港美女,其實在此)

接下來,主角登場~

2011年分2月的SKODA   SUPERB 2.0TDI來了!    140匹 馬力
(103 kW) 32NM扭力,手排車。在台灣沒有賣的。
這在波蘭,被稱為農夫之王的SKODA,實在賣得好,因為會跑又開不壞,受到廣大波蘭農夫們的大力支持。

這車的好處是,長長的軸距,亂適合長途的旅行,對駕駛和乘客,都是一種不貴又值得的旅行享受~

至於行前的準備工作,為了不讓老爸、老媽操心,所以全由Tommy一手包辦。訂飯店,就上Hotel.com或Booking.com ,建議在大的旅遊點,最好一次訂兩個晚上,這樣至少還能玩到一點皮毛。有點類似竹科人做2休2的精神!
至於點到點的距離,當然由GOOGLE MAP大神來告訴你,需要多少公里與時間!


鑒於以往的經驗,歐洲邊界不比機場,護照的查驗工作還是有的。尤其 請注意!本次途經克羅埃西亞,她還不是歐盟! 邊界是有警察北背 的~Tommy特別再找了"克羅埃西亞版本" 的~台灣人入境 免簽申明,希望他們這一次,不要叫我們大台灣人民 在邊界罰站,說我們是 大陸來的!NO VISA! NO VISA!....

順便,斯洛維尼亞文的,也一起來吧!
再來是地圖。以前,在歐洲玩,要帶全歐地圖,一本四百頁,大約兩公斤重。現在,我們請GPS 大神就好了,還會用美美的聲音告訴你左轉或右轉。 Tommy帶的是 NOKIA的E7手機,這手機上網慢、運算慢、功能差、app也不行,真的是給人嫌到不行,但是,她會帶你去和回來,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的圖資,還下載不用錢,所以,在波蘭再買張能上網的預付卡,就能讓你遊透透了。

最後,我們還做了本次旅遊的工作分配:
一.Dominik負責玩、吃飯、拍攝亂七八糟的照片、還有睡覺.....
二.Tommy負責租車、開車、找景點、找旅館、找餐館、找可以看到美女的海邊、測試SuperB是否可以開到250km/h、....
三.老媽負責大家的肚子,一路上的零食與餐點~,還有Dominik 稱(阿嬤)她是我們帶去的洗衣機..
四.老爸負責後勤支援補給(MONEY、MONEY...)....這下子你們知道是誰給Tommy壯膽,去挑戰那不可能的任務了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