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Benz Museum-Stuttgart 1.(賓士汽車博物館)


文章日期:2007-08-20 18:24

Benz Museum-Stuttgart






剛在2006年新開幕的 Benz Museum-Stuttgart,是德國的四大汽車博物館中,最先進也最豪華的!

故事還是發生在2006,當Tommy逛完了Audi Museum,一路開過慕尼黑與奧地利、瑞士之後,還是覺得有點不過癮,便打道回德國,往斯圖嘉特狂奔。其實,這裡還有個 保時捷總部,也是應該去走走的。




2006年6月,正是德國的世界杯足球賽進行中,而斯圖嘉特更是主辦城市之一,好巧不巧,到達的當天6/22日傍晚,是澳洲隊VS克羅埃西亞隊 決戰時刻!整個城市像在燃燒一樣~

歐洲人瘋足球,就像台灣人喜愛棒球一樣,也可以說是全民運動,當天傍晚,碩大的舊城區擠滿了無法進入斯圖嘉特 巨蛋 的瘋狂球迷!

德國的鎮暴警察帶了一堆來,嚴正以待~(有點可怖)


路上有很多的球迷,德國的、法國的、西班牙的....這是義大利的,大家都諮意地揮舞著自己國家的國旗在道路上,加上狂按喇叭在街上橫行~ 真好,或許這正是歐洲人發洩多餘精力好運動。

看見那些紅白格子的白人沒~ 都是克羅埃西亞的球迷,因為離家不遠,所以都來此地加油,反而替澳洲隊加油的就很少....,球迷們在路上唱歌、喝酒、打鬧,Tommy我臉色有點鐵青,不知該留還是該溜??
萬一待會兒輸球真的暴動起來,我們這黃皮膚的在此可危險了.....

這是斯圖嘉特的市中心公園,主辦單位在此,也準備了轉播讓球迷有地方看球。只是當天晚上,克羅埃西亞果然輸球了.....
還好,沒有暴動........(如果是英國球迷在此,那Tommy我就不敢保證了~)


該回到主題來,當天晚上,Tommy與Marek在車子上睡了一晚(因為沒訂房,整個城市都沒房間了),第二天早上九點,我們便準時在MercedesstraBe路出現,才發現,原來昨晚世足賽的巨蛋就在博物館旁邊不遠處,所以如果要來此地,順著 斯圖嘉特Studio的指示走,很容易找得到。
圖上前方是購車、賞車中心,後方則是博物館。


能說什麼.......就是好摩登的建築與寬闊的氣勢~

終於見到本尊了~ 這棟建築物,沒有一根直立的柱子,也沒有一條直線在外面,非常的後現代,也非常的亂七八糟....(Tommy也是搞營造的,看這房子 只能說~有錢,真好)

由右側角度拍攝。

進入一樓大廳,購票在此,所見所及都是一流的建材與最新工法。


連廁所的門面也是那麼的平順光滑...



中庭的氣勢驚人,絕對有進入未來的感覺。尤其右手邊的直線,其實是電梯的軌道。進入後,銀色的子彈電梯會帶領你到頂樓,由最樓頂層開始步行向下參觀。


打開電梯後,這是你所看到的第一個畫面~馬。 就這樣,Mercedes開始說起了長長的汽車歷史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叫Mecedes的小女孩........

最早的蒸氣機


現代的汽車,應該說是以腳踏車還是馬車為原型,所發展而來。


每一輛機動車輛,都有他的故事。



整個展館中,最為讓人驚喜的,是可以使用中文語音導覽。拜中國崛起之賜,雙B與VW、Audi各大展館中,只有在這裡有中文導覽。讓Tommy有點感動,世界新的潮流終於知道誰才是老大了~
這玩意使用非常簡單,只要將導覽器上的電源鍵,對準每一個展覽物品旁相同的電源標示,按一下,就可以聽到一位北京姑娘在耳機中向你講故事了!(他奶奶的,這才夠水平嘛~~~)


待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