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芬蘭開車常識


文章日期:2007-05-17 11:41




芬蘭(Finland
一般介紹Nokia的故鄉-芬蘭,擁有非常優良的道路系統,是汽車旅行的好地方。真正北國的優美景色,及南部眾多的湖畔都令人為之驚豔!尤其擁有多條輪船航線,連接到瑞典、德國及英國等,您都可以幫汽車一起買張票,一起開過波羅的海!

速度限制:城市道路50km/hr(31mph),一般開放道路及省道80km/hr(50mph)100km/hr,高速公路120km/hr(74mph)。附掛拖車,在高速公路速限不得超過80KM/hr



相關道路法令
1.右邊駕駛,左側超車。只有在多線道的一般道路上可以由右側超車。但要注意不要越過白色實線的腳踏車或行人專用區。
2.前、後座人員一律繫安全帶。3歲以下幼兒要坐安全座椅。未滿12歲之兒童需加安全座椅或安全座墊。
3. 全年,車輛一律開頭燈行駛!市區禁止按喇叭,除非緊急情況。
4.駕駛人法定允許酒精濃度為0.05百分濃度。
5. 警察攔下時,無權力現場罰鍰。而罰款的金額是非常驚人的,最低EUR22-,最高則無上限,端看個人的收入裁決。罰款可在銀行或郵局支付。

油料供應:加油站一般營業時間為早上800至晚上800,如加油站已經休息,常有自動加油設備可供自行加油。
  95無鉛汽油-  lyijyton polttaine   Unleaded regular
98無鉛汽油-  lyijyton polttaine   Unleaded super
超級柴油-    diesel
天然氣LPG-  autogas

道路收費:無付費道路在芬蘭境內。

停車訊息:路邊有碼表計費停車,或者於加油站買停車卡。當天色昏暗時,停車要打開停車燈(一般所謂的小燈)。隨意停車會被拖吊。

出租車輛規定
1.     必備資格:車輛租用人需年滿21歲,並持有駕照滿一年。並出示國際駕照。駕駛人若未滿25歲,可能必須支付額外附加費用。

一般規定:多數出租公司之車輛可行駛於西歐國家並無限制,但對某些豪華車種則除外。預先知會租車公司為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