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蕭邦紀念館(華沙故居)】~波蘭北部旅遊景點


文章日期:2008-09-24 13:05


蕭邦的老家,位在華沙以西60公里左右的Zelazowa Wola村,靠近Sochaczew鎮不遠。由2號道路可以到達!(地圖在此
紀念館內的蕭邦雕像

2號道路沿途,會經過這些小店~
聰明的波蘭人,當然要來一家蕭邦旅館了,還是三顆星的!


從2號道路,右轉進入小巷(有標示),很快見到蕭邦的老家了~


矮牆與大樹,想像歐洲人的生活情境


歐洲旅遊,尤其是郊外,永遠不用愁的是停車問題

在停車場旁,還有露天BAR,可以先來份美味的波蘭豬排餐,再進去郊遊

波蘭特產


博物館外觀
招牌上有寫,這裡是蕭先生家

買票進入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條長長的綠蔭大道。(鄉下地方,什麼沒有,就是土地大)
到處是綠樹與花園~ 真不知當初蕭先生都是自己割草的嗎?


穿過了"森林",發現左手邊有棟白色小屋~這感覺有點像是慈湖,穿過慈湖,也會在左手邊看到一棟小屋.....就是這兒了屋頂的屋瓦,是一片片的木頭結合。(有的木屋是採用樹木的木皮)
非常的詩情畫意,很多台灣人看完這房子,都很嚮往蕭邦的生活環境。其實,隨便一個波蘭的中產階級,只要願意在鄉下置產,都可輕鬆擁有.....

進入此屋,房子並不大,但很有老房子的儉樸味。

東側的房間,放了台鋼琴,如果你有琴藝要發表,可以先申請,然後來此演奏。

東側房外的空地,有多排的座椅,就是聽演奏會用的。(不要以為Tommy向你唬爛,真的可以來這鋼琴發表.....順便想像自己就是下一個蕭先生)




遠眺這棟小房子,多麼的安逸與平靜


Chopin 1810~1849 短暫而燦爛的生命


花園裡綻開後的白玫瑰,彷彿在向音樂才子致敬

後記:現在去,你已經看不到這些了,因為,全部重建,建得更漂亮了!有人去過嗎?Tommy徵求最新的照片!!













 於 2010-06-12 15:02:00 回應
你好!  我是高雄餐旅學院的學生!  因遊程報告需求想跟你借用波蘭的照片跟資訊,不知道可不可以??謝謝你喔!!
Tommy Wang 於 2010-06-13 22:13:15 回覆

如果你寫明出處,是可以的!
但是請不要超過五篇及二十張照片!!
花清2人組 於 2008-11-08 15:20:33 回應

很棒的波蘭深度自助行,華沙我們也有去,
只可惜我們跟團,無法像你如此深度之遊,
偶爾路過看到你的波蘭旅遊記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