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波蘭美食3.(菜市場篇)

文章日期:2010-04-29 11:18

介紹完(餐廳篇)與(家常篇),現在來個~菜場篇
說是菜市場~其實不對,應該是波蘭市集或路邊攤~
是遊客最容易接觸到的,一般景點會有的食物。 所以,本篇要以逛菜市場的角度,來看看在路邊要吃什麼!

1.波蘭香腸   ~Kielbasa

Kielbasa是波蘭文~香腸 的一般稱呼,其實還細分做好多種,有包豬肉的、牛肉的,也有半豬、半牛做的。而因為煙燻程度的不同,色澤不一。又有加入起司等等作法的,唯一和台灣不同的,歐洲人不做甜味的肉品,所以絕對沒有像黑橋牌那樣的加糖香腸。
一般來說,如果在超市買,像用豬後腿肉去做的,價格當然比較貴。所以等級分很多,但是沒關係,你在市集上,看到烤得紅通通的Kielbasa,就給他來一段,品嚐一下波蘭的滋味。



一般燻得較熟或較細的香腸,其實都已經熟了,可以直接食用。
沾上芥末與蕃茄醬,烤波蘭香腸是市場上的第一名首選。

2.波蘭烤肉串 ~Szaszlyk

Szaszlyk  唸成~沙式衛
簡單的說來,就是加入洋蔥、甜椒、黃瓜與豬、牛肉的烤肉串



豬肉均有醃過,混合著蔬菜,烤起來的味道很香甜,很適合配波蘭啤酒,加上烤馬鈴薯一起入餐!


3.波蘭豬血糕(腸)  kashanka

波蘭人,也吃豬血糕,不過是換成我們中國人的 糯米腸 方式來吃。她們用 豬血 加上 高樑米,包在香腸的薄膜內,就烤熟後可食用。  因為顏色比較黑,所以與一般香腸決然不同,應該不會搞錯。


4.蘑菇起司麵包

一般在路上,也會看到Hamburg 與  Hotdog 在販賣,這裡要介紹的,是 老萬 先生他們推崇有加的蘑菇起司烤麵包。
長長的白麵包切一半,放上滿滿的蘑菇切絲,再放滿起司下去烤。等到起司都融化後,麵包香與起司香會一起傳來,塗上蕃茄醬,有的加上細蔥,這樣一塊,就可以滿足飢渴的胃一下午~


5.鬆餅  ~Gofry

吃過了飯,當然要來一點甜點,Gofry是波蘭很流行的路邊小點心,建議淋上滿滿的鮮奶油或是巧克力醬
Super!


也有蔓越莓口味~



6.波蘭可麗餅



7.藍莓夾心麵包 ~Paczki


以上,都是菜場或市集的小吃與點心~

chaoticjc 於 2011-02-23 11:14:06 回應

您好:我們應該會在七八月的時候前往波蘭,想請教,在當地不吃牛肉會不會是很麻煩的事呀?波蘭文的牛肉怎麼寫或怎麼唸?謝謝囉

Tommy Wang 於 2011-02-23 17:02:51 回覆
Wolowina是牛肉,Cielecina 是小牛肉, 不吃牛,在當地還有雞與豬,不是很大的問題!不過有的香腸也有加牛肉,所以也不能吃吧~
yanyanyan1986 於 2010-09-05 00:33:11 回應
thanks for these important information! i am planing to go to poland and will definitely try the food and restaurant you mentioned any place you would recommend me to visit?
Tommy Wang 於 2010-09-07 09:26:58 回覆
I recommend  you to visit Krakow and Wroclaw, because two of them are most beautful and easy arrived!
LunLun 於 2010-05-19 04:53:00 回應
Nice post again...ha...u know what..about Polish language..i only learn those words related to Polish food such as Szaszlyk  唸成~沙式衛; Kielbasa, etc...oneday..if we go back to visit Taiwan...we really should meet up...well..but we will see when we have time...thanks for sharing your articles...keep it up.
Tommy Wang 於 2010-05-19 14:03:44 回覆

能夠對這一篇有感覺,果然還是離不開 波蘭的"懷抱",但就像是妳說的,吃來吃去,還是台灣小吃的味美與懷念,
每次當我長時間待在波蘭時,最懷念的,除了家人外,就是台灣味了!
也是,每個人都是對於家鄉總是會有份思念!  如果有那麼一天,也希望能夠認識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