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開著SKODA去旅行(三)波蘭克拉科夫-逛街篇


文章日期:2012-12-15 22:44

忙完了房事,終於可以放心逛逛克拉科夫了。以下,TOMMY就不多說,乾脆看圖說故事比較快!

克拉科夫的美,當然要由環繞在舊城皇宮的 維斯都拉河 開始看起。


而映照在河邊的,除了皇宮,還有草,還有....

喜愛讀書的波蘭人

聽說波蘭人夏天在戶外讀書,規定要穿泳衣...

當然除了讀書外,還可以談談天

騎騎車
或者遛遛小孩


瓦維爾城堡(Zamek Królewski na Wawelu)
面積7040平方公尺 ,包含了七十一個展示廳,瓦維爾城堡是中歐最壯麗的文藝復興宮殿代表之一。隸屬於波蘭國家文化部。
從十一世紀開始,波蘭王國的統治者,在此瓦維爾山上,以羅馬石城的方式,建立起了最初的碉堡。並且命名為 帕拉迪昂(Palladium希臘女神,雅典娜別名)

皇宮
歷史:由皮雅斯特王朝最後的國王 卡齊米日三世 於14世紀初開始大興土木擴建,成為歌德式城堡~後經 立陶宛大公 雅蓋沃與波蘭女王 雅德維加 繼續加持(波蘭與立陶宛聯邦時候)。1504年,亞歷山大·雅蓋隆契克再帶領了義大利的建築師與雕塑家,還有德國的室內設計師,將城堡改變為文藝復興之今日造型。
當遊客由城牆腳下仰望時,最凸出的兩個塔~雞腳塔(Kurza Stopka)與丹麥塔(Danish Tower),正是後續興建,可瞭望克拉科夫市中心的高塔。
令遊客最映象深刻的,是其美麗的騎樓庭院,寬敞而明亮的巨大佈局,將文藝復興的古老工藝完整呈現。當然,城堡不單只是屬於國王的,裡面的房間,還是國家的運作機構,眾議院、參議院、法院等皆在此城堡內。
在左邊的建築,正是丹麥塔。

那麼,再來帶大夥兒走到不遠處的舊城廣場

舊城廣場上的 聖瑪利亞教堂,是為此地的地標
以群體合作演出的街頭藝人們

這裡有位神奇的藝人,他能夠藉由那根拐杖,使自己騰空於空中(給有志表演者,可以參考)


當時,還發生一件事,就是Tommy的媽媽,差點被熱情的波蘭人給搶走了,硬是在路旁被邀去隨音樂起舞,害得老爸好擔心~怎來了趟波蘭,老婆就被搶走了~ 所以,奉勸各位"亞洲美女"來到此地要注意!
喜歡在夜裡玩火柴的小女孩
想不到吧,餵鴿子,也可以餵的那樣有味道~
右邊最後面,那隻探頭的鴿子,到底在看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