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認識歐洲這個駕駛大環境之1


文章日期:2007-05-09 01:32



認識歐洲這個駕駛大環境之1


大歐洲地區,是由三十四個國家所組成,幾乎都是國與國家陸路相連,就連並不相連的英.法與德國.丹麥也以隧道和橋樑相接,甚至可以讓汽車上船,載著全部家當一起飄洋過海到另一個國家.所以說,只要你的車子在歐陸的任何一點啟動,都可以到達所有的歐洲國家.而在此同時,道路交通規則及標誌,便順應這七億多人口來施行,圖示的部分特別多,一般人都可了解!只有在某些細部上有所不同,使得國與國的來往通行無阻.

話說回來,也就是你我在台灣監理所筆試過的那些符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只要有了國際駕照加上守法的觀念,你已經具備了百分之八十的能力,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就由我來告訴你.再來,經由歐盟成立,制訂申根洲公約國政策後截至2008年12月12日,申根的成員國增加到25個: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冰島義大利希臘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瑞士馬爾他。這些國家是今天的申根區。
申根區國家中除瑞士、挪威和冰島之外均為歐盟國家,相反英國愛爾蘭是歐盟國家,但不是申根協定的成員國。

所以進入非申根洲國家仍須另外辦理簽證,但瑞士則可用申根簽證進入,申根國與申根國的邊界檢查哨皆已裁撤,當你不知不覺中,已經開車進入到另一個國度.而至於非申根國家的進出,當然也是在台灣簽妥簽證後,直接就能在國與國的邊界檢查哨過關,感受什麼是開車開到另一個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