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開著SKODA去旅行(十一)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Zagreb

文章日期:2013-01-19 

2011/7/18~第七天    今日,我們將離開匈牙利,進入 克羅埃西亞! 記不記得社會課本有教過的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 之 南斯拉夫!?  對!就是那哩!  我們要去火藥庫了!

不過,卻 在台灣最知名的網站~歐洲旅遊自助論壇 上,常有很高評價的一個國家。





這照片後面的背景,就是 匈、克 兩國的邊界了,十一點不到,我們已經驅車來到此,所以得排隊,出國境去了。 (2011年,克國尚不是申根國,兩國還是要邊界檢查)
拿著"萬能"的台灣護照,我們闖關去(因為馬英九總統,有去打過通關~在此申明一點,Tommy雖不是國民黨,但對於這本台灣護照,如今可以周遊歐洲列國而不用簽證,真是"幹"得好!)
果然,當我的的車車,到達邊界巡防官時,匈牙利這邊的官員,看一看護照,問一句 :  "CHINA?"

我說:"NO ! TAIWAN!"    (順便用鼻孔瞪他),然後再告訴他,我們不用簽證,就可以過你這個邊界啦!(暗爽在心裏),順便,也把台灣不須歐盟的簽證證明文件,也拿給他看.....
果然,這不讀書的匈牙利巡官,不願意看英文證明,又努力翻了半天(還在找簽證)
又問了一句:"為什麼護照不一樣? 一本是TAIWAN,三本是CHINA?
~我的是舊護照,果然看不到"TAIWAN"在封面....  ,只有兒子新護照上有寫TAIWAN
就這樣,巡官就把我們請到旁邊,開始了長長的等待.....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真是尷尬,因為,真的很少台灣人,拿著R.O.C.的護照,來這裡找麻煩!
還好~二十分鐘過去,他從小辦公室回來,查到資料,知道TAIWAN 的偉大,願意蓋章,放我們走了!!
走了十公尺,換另一邊的 克羅埃西亞 巡官,同樣再來一次~"CHINA?"

你說,這氣不氣人?
還好,剛才那個剛剛"教會"的匈牙利巡官,跑過來,告訴他些甚麼的,就這樣,蓋了章,入國去了!
歐洲對於台灣的無知(不包括機場),使得我們每每都在邊界罰站,看著其他人的車輛一台一台過去~也真是特殊的經驗吧~

每每在邊界,最夯的生意就是換匯所,對於外國人來說,再怎樣也得準備點現鈔,免得待會有付費的高速公路!

果真沒有多久,高速公路的收費站就來了!

快到了,只剩19公里~Zagreb 薩格勒布,是今天的目的地

進休息站時,看看別的波蘭人開啥麼車車來玩~A6 Allroad 3.0TDI~


終於,我們入城了~


這是聖馬克廣場上的 聖馬可教堂,建造於13世紀,左邊的馬賽克是克羅埃西亞王國、達爾馬堤亞地區、斯拉沃尼亞地區的徽章。右邊則是 薩格勒布市徽。




宮殿的警衛亭
爺爺 :" 小明,你在玩甚麼!? 快出來!"
.
.
.
.

~結果,換爺爺進去玩了~ 




雖然說介紹景點很重要,但是,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Tommy再繼續介紹下去



克羅埃西亞,一個靠很多海的國家,終於有海鮮可以嗑了!




從山上下來,可以來到聖母升天大教堂



喜歡逛歐洲菜市場嗎?,介於剛才的聖馬可教堂與升天大教堂中間,有一個DOLAC市場,你只要看到樓上這位武藝高超的歐巴桑!就代表到了!


轉個彎,就是最熱鬧的 耶拉齊洽廣場了(trg bana Jelacica)


拿刀這位,正是 耶拉齊洽(1801-1859) 本人,克國的陸軍將軍,廢除了農奴制與參與1848年的平民革命
最好玩的,原本雕像在1947年初次立於此時,是揮刀面向北方的匈牙利! 但1990獲得獨立之後,他就轉身面向南方的大海了!(歐洲人,真迷信)





找個好位子,就在廣場上坐下! 這時候,才能開始思考,這是不是值得來的城市!
因為,可以看到城市之美! 那就對了!





三個半的逮丸郎,就在這晴朗的好天氣,看了一個半小時的薩格勒布 女孩(市容)~ 享受沒有壓力的自由行。



今晚的住宿,是位在首都旁的山上。有點像陽明山,又像溪頭!

阿耀 於 2013-01-19 15:02:11 回應
感謝分享! 歡迎有空也我的部落格逛逛,祝喜樂.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