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希臘(Greece)開車常識


文章日期:2007-08-04 00:07

希臘(Greece
一般介紹:這是一個不那麼守秩序交通的南歐國家,她的肇事率是歐盟裡前幾名的。擅闖紅燈與不良的駕駛習慣,狹窄的鄉村道路與不足的停車空間,常被其他國家所詬病(或許蠻適合台灣人的駕駛習慣吧?!)。

主要的城市聯絡道路是二次大戰後才建立起來,並且經過大小鄉鎮,所以是一個適合漫遊的國家,尤其一般的歐洲遊客,會租下一個旅館房間,一次七到十四天的,然後幾乎什麼事也不做地渡過這樣的假期~ 尤其是離海的各大島嶼飯店,就更享受了。所以如果要在這樣的環境下,租車遊覽,大概也是只有在本島與雅典的部分適合。

速度限制:建物地區汽車50km/hr,機車40km/hr;開放地區汽車110km/hr,機車70km/hr。高速公路汽車120km/hr,機車為90km/hr
相關道路法令
1.一般道路行駛時請靠右邊,並預留後方超車空間。
2.駕駛人必須年滿18歲。前座人員要繫安全帶。未滿10歲之兒童不得坐於前座。(近年希臘加入歐盟後,請注意交通規定漸有改善)
3.駕駛人法定允許酒精濃度為0.05百分濃度。
4.省道一般大小為三個車道寬,中間區域為往來車輛超車使用。所以一般慢車應靠右行駛,讓出中間區域。但往來車輛超車時,往往需非常注意對向來車是否要超車,或者後方有車輛正超車趕上。這也是肇事較多的原因。
5.城市地區禁用喇叭,除非緊急。
6.被警察攔下時,不可付現繳罰款(杜絕收賄),需繳交於郵局。
油料供應:加油站一般營業時間為早上800至晚上800,大城市地區為24小時營業。
91汽油-      normal     
95無鉛汽油-  Amoliwdi wensina     -Super
98無鉛汽油-  Amoliwdi wensina  -Super Plus
超級柴油-    Diesel
天然氣LPG-  autogas
道路收費:高速公路要收費。
收費及車種分類如下: (1)機車, (2) 一般汽車 (3) 汽車加掛拖車 (4)卡車.
 
                          Vehicle Category
      Route             1       2     3     4
Athens to Corinth   EUR1.50    3.00  4.75  6.00
Corinth to Patras      1.50    3.60  6.00  6.00
Corinth to Tripoli     3.00    5.50  7.25  9.00
Athens to Lamia        3.00    5.50  8.25  9.50
Lamia to Larissa       1.50    3.00  4.75  6.00
Larissa to Katerini    1.50    3.00  4.75  6.00
Katerini to Theslnki   1.50    3.00  6.00  6.00

停車訊息:收費停車場及公有停車場可使用。不要停在消防拴3公尺內、十字路口5公尺內與車站15公尺內。違規停車,警察會以拔車牌的方式來作為等待罰款的依據。
出租車輛規定
1.   必備資格:車輛租用人需年滿19歲,並持有駕照滿一年。並出示國際駕照。駕駛人若未滿25歲,可能必須支付額外附加費用。
2.   一般規定:一般歐洲國家要到達希臘,必須穿過Albania(阿爾巴尼亞),Bosnia(波西尼亞) Yugoslavia(南斯拉夫),Croatia(克羅埃西亞)。等國家,屬於比較不平靜的南歐國家,所以一般出租車輛無法由中、東歐國家到達此地。當然希臘出租車輛也只能在國內通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