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法國開車常識


文章日期:2007-05-17 12:07

由法國的道路分佈可看出,這是一個重點發展 巴黎,但城鄉不均的國家。



法國的美,美在隨便一個地方都很浪漫~

法國(France
一般介紹:法國,是一個適合汽車旅行的國家,與德國、西班牙、波蘭合屬四大歐洲土地大國之一。超過4萬公里的國有道路,其中四分之一是四線道的高速公路-名為”Autoroutes”。只不過,有很多是要付費使用的!叫做”Autoroutes a peage” 

由於國家的幅員廣大,公路建設很完整。開頭為N的(舊地圖是RN),是國有道路,一般不用付費。開頭為D的,是地方建造的道路。開頭為A的,則是私人公司建造的,要付費。
這與日本的公路系統非常相似。當然,如果用路人不趕路,建議使用一般平面道路或鄉道,可以欣賞風景又省錢。



旅遊小建議
法國的浪漫,浪漫在對於藝術的執著與建築的維護,藉由這樣的環境,使得人們很容易陶醉在其中,無論到了任何一個小鎮,都是這樣的感覺。是個適合蜜月的國度。
但是要注意,不要太在意高昂的物價與有點髒亂的環境,浪漫是要有代價的。每年的7月底~8月初,是法國的旅遊旺季開始;8月底~9月初是旅遊季結束。這兩個時段對道路的車流量是比較大的!
美中不足的,是法國人比較固執!除了聽得懂英文卻不跟你說之外,他們的交通標誌比較複雜,有時寫的是法語,讓人看不懂!甚至英國人開他們的玩笑說-法國人自己都看不懂自己的道路標誌,難怪巴黎每天在塞車~
密佑高架橋:這是連接法國與義大利的一座天空橋樑,最近才完成,值得一看!

速度限制:城市道路50km/hr(31mph),一般開放道路及省道90km/hr(56mph)110km/hr,高速公路130km/hr(81mph)

相關道路法令
1.右邊駕駛,左側超車。閃爍的紅燈表示請勿進入
閃爍的琥珀色(橘色)燈號表示注意。閃爍的黃色箭頭表示禮讓
2.”Danger Priorite a Droite表示當你在無燈號的小型十字路口要禮讓右邊出來的車輛。 “Passage Protégé”則表示你正接近一條主幹道,也是要禮讓左右邊的車輛。當車輛經過路邊的腳踏車騎士時,至少保持一公尺的淨距離。
3.前、後座人員一律繫安全帶。3歲以下幼兒要坐安全座椅。未滿10歲之兒童需加安全座墊,並且不得坐於前座。
4.市區禁止按喇叭,除非緊急情況。當你要超車時,閃兩次大燈,告訴前方之慢車。陸行電車停下時,不要從電車與行人中間穿越。
5.駕駛人法定允許酒精濃度為0.05百分濃度。
6. 警察攔下時,有權力現場罰鍰。最高上限EUR380-

油料供應:在高速公路兩旁的加油站會比大賣場旁的加油站來得貴。常有自動加油設備可供自行加油。藍色的加油機是一般的有鉛汽油,綠色的加油機為 無鉛汽油!
95無鉛汽油- Super
98無鉛汽油- Super Plus
超級柴油- diesel  gas-oil  gaz-oil
天然氣LPG- Gaz de petrole liquefie (GPL)


法國的BOT高速公路,搶錢搶得凶,所以要多帶點錢~





道路收費:法國的高速公路,幾乎都是BOT合作建造的,很多都要收費。尤其一段路有時候會有兩個以上的不同收費站,所以並不便宜。

標示為peage的藍色指標,是付費道路。綠色的指標,是免付費的。當你進入付費高速公路時,不需要預先買票,開到一段距離,會有收費站或取票入口,取票卡後,一直開到要出高速公路時,在出口處的機器付費。
付費的方式以硬幣與信用卡支付,信用卡則不需要簽名。除非機器出現問題,按下綠色按鈕,會有服務人原來幫你處理!另外還有人工收費的路段,建議多準備一些零用錢。標示AUTO的靠左收費站,指的是電子ETC車道,不要去走它。
真的,這時候你會很懷疑,為什麼德國的公路就一毛錢都不收??



停車訊息:當天色朦朧時,停車時要打開停車燈(一般所謂的小燈)。路邊有碼表計費停車,或者”blue zone”在自動販票機,按紅色按鈕來買票。一般來說,從晚上700到隔天早上900及假日免收停車費。
路邊停車,可視他人情況,將車頭停上人行道,一半在內,一半在外。對於畫黃線的地方,不可停車。
”Fin d’interdiction de stationer” 指的是停車位到此為止,後方不要再停! 如果違規停車,會被警察以大鎖鎖住輪胎,開鎖費不便宜。


出租車輛規定
1. 必備資格:車輛租用人需年滿21歲,並持有駕照滿一年。並出示國際駕照。駕駛人若未滿25歲,可能必須支付額外附加費用。
2. 一般規定:多數出租公司之車輛可行駛於西歐國家並無限制,但對某些豪華車種則除外。預先知會租車公司為宜。
3. 限制進入國家:請與租車公司再確認。
4. 特別事項:以上限制進入國家,如有特別要求,仍可事先告知,另外付費,租車公司將安排其他車種出租給你!
5. 單程出租:在法國境內,甲地租車,乙地還車的方式,是要另付費的。
6. 緊急電話
警察局 17 消防隊 18 高速公路每2公里有一個緊急電話。 
剛進入一個城市時,照著Cars de Tourisme的指標,就可輕鬆找到旅客停車場。
小咚咚的夢想王國 於 2007-05-28 12:24:37 回應
第一張法國照,感覺好像威尼斯的河喔!~好美
Tommy Wang 於 2007-05-28 15:05:13 回覆

嗯~好像ㄟ!
leonlin1 於 2007-05-25 11:54:25 回應
變得太多了  跟我N年前去時  差好多
Tommy Wang 於 2007-05-26 00:03:01 回覆
對呀,雖然很慢,但還是有改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