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解說歐洲天氣


文章日期:2007-07-26 19:08


解說歐洲天氣
什麼時候去歐洲玩最好?
答案是  夏天
原因有四個:
一.天氣好
二.不會被凍死!
三.夏天日照時間長
四.美女、俊男們衣服穿得少~



天氣的好壞,決定了這趟旅程的完美與否!一般人映象中的歐洲,大概就是美美的花海及巴黎鐵塔的風景。實際上,這裡是一個四季分明,溫差很大的地區,以中歐的平均溫度來說,冬天可以冷到零下30度,夏天可以熱到正30(所謂的熱浪來襲)。南歐的天氣就比較溫和一點,冬天約在零度左右,而夏天到達35度,但是,近年來由於全球氣候變遷,南歐天氣在夏季有時到達43度,似乎是太熱了點~。

至於北歐,那就不是常人能住的,筆者有個朋友住在芬蘭北部,他說一年中有四分之三的日子積雪超過一尺深。一般來說,北歐的冬天可到達零下40度,夏天則不超過18度。

再來一個觀念,歐陸的夏天是很短的,大概不到兩個月,每年的6/15到,8/15中間,很快就過了。七月盛夏的夜裡,一樣可以降到18C!而且,就算白天氣溫到達20度,你站在樹陰下,還是會冷的~建議玩家,就算死也一定要帶件薄外套來!(除非你就是準備要來大採購的!)
由於春天的多雨季節已經過去,這段時間是比較乾燥少雨的。而正因為乾燥,空氣裡的濕度少,高於28度時,不會熱,並且非常舒服。我想~似乎上帝把全世界最好的天氣,送給了歐洲~

算是對於嚴冬後的一種補償吧!

你可以特別注意一下,歐陸的天空,非常的藍,藍到像是Windows視窗裡的tool bar一樣藍。或是台灣合歡山好天氣時那樣的藍,真的很美。但有一個條件,這種藍只有歐陸正夏和嚴冬時,才會出現!
第二,不會被凍死


對於生長於亞熱帶的台灣人來說,歐陸的天氣其實是很惡劣的!筆者當年駐在波蘭時,公司的老闆,就有一次在二月天出差外地,因車子突然拋錨,不能發動,停在路邊。在等待救援的短短一個多小時內,冷到必須把車上的椅套拔下來裹身取暖,最後他說:差點兒救被凍死~

 所以在羅曼蒂克的國度裡,還是要有安全意識的!有看過電影 鐵達尼號,最後 傑克和許多乘客們泡在海裡的那一幕嗎?! 如果你在炎炎夏日的台灣看,包你什麼感覺都沒有,還覺得應該挺涼爽的。但是如果你在身處寒冬的歐陸看那一幕,包準你一邊看,一邊發抖,冷到骨子裡!冷到心坎裡!更不要說試試看了~

此外,寒冷季節的結冰道路,車輛要使用雪地專用胎,但保證一定會打滑!時速90公里,就可以讓車子煞不住而在田裡滾上三圈,或著到處和他人玩碰碰車。擋風玻璃的水箱精切忌不要只加清水;清晨早起,還會因大雪覆蓋而找不到車子…..雖然很好玩,但是最好不要自己來玩。


第三,夏日日照時間長
位於緯度極高的歐陸,有四季長短之分。尤其在每年約624日這一天,太陽完全日落時間約在下午10點左右,日出時間約在凌晨3點時分。也就是說,這一天你有19個小時是白天,換算成這兩個月好了,你每天至少有18個小時都可以玩! 一天當作兩天來玩,找不到旅館還可以乾脆睡在車子上,所以旅費貴一點又怎樣!小時候常聽家長說一句話:我沒有你那個美國時間!”,筆著認為,這句話應該就是指這北國的夏日時間!


在東歐的國家習俗,結婚慶典是要連續吃、喝、跳舞超過兩天的,有時候陣仗大一點的還會玩上三天,所以它們往往選在這個時節舉行婚禮,玩到令人腿軟(我的波蘭婚禮就是差一點被這樣抬出來的)~

然而, 除非你是夜行性的動物,喜歡不同的夜生活,那麼冬季每天16個小時的黑夜,可能比較適合你~所以台灣的旅行社喜歡主打歐洲的冬天團,說是便宜又大碗,(其實那是別人都不要的)筆者覺得,那不過是浪費了你寶貴的假期罷了~


(本圖片翻拍自網路,地點為西班牙)
第四,美女、俊男們衣服穿得少~
這是真的,不但你所需攜帶的衣物可以極簡之外,你在路上及公共場合所看到的人們,所穿的布料也是極簡與貼身的!尤其像是東歐國家,好像女孩子都買不起布料似的,一個穿得比一個薄又少。

如果在這裡不穿衣服有合法化的話,那聖經裡的伊甸園大概指得就是這裡了~ 其實常常我們在講說西洋人很開放,講得就是寒帶國家。因為長年冰冷,人們的熱情需要適度的解放,所以在這裡,他們的用色大膽,不喜歡白色。那是因為白色的雪景已經看了好多個月,壓根兒就不想再用在日常生活中。
 也所以,包了八九個月的身體,也希望獲得解放~特別是歐洲人的表皮膚很薄,超過25歲已經開始變老,18~25歲更是女孩子們最美的剎那,他們就更不能浪費每一個夏天了!


曾經筆著公司裡一位駐匈牙利的未婚同事(台灣籍),經由朋友介紹了一位匈牙利女孩。兩人一同約會了三次之後,旁人問女孩於他的映象如何,只見她說:好像他不喜歡我,怎麼約會到第三次,他還不親我??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沒有太多時間蹉跎~



有人說:女人就像天氣一樣,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要變! 沒有錯,歐洲就是這樣。有時候好好的天空突然飄來一片雲,接著狂下一陣雨,當你好不簡單去買到一把傘時,雨停了~來得快,去得也快!但有時候會鬧點脾氣,下得久一點,那就只好順著她,去找家餐廳或BAR消磨一下午了!
附註:以上天氣,泛指西歐、中歐、東歐一帶核心地區。對於極北與極南國家自然會有所差別。
安~ 於 2012-09-01 13:50:47 回應

如果現在去波蘭會很冷嗎?
我們要去那邊比賽 需要戴羽絨衣嗎?!
方便的話請盡快回答我我們明天晚上就飛出去了


Tommy Wang 於 2012-09-01 22:45:28 回覆
現在去不須帶羽絨衣,帶件外套、毛衣就夠了。白天約13一25度,夜晚10度。
caro 於 2007-09-03 10:22:27 回應

好專業的介紹呀~~~盡ㄖ想去義大利駕車遊托斯卡尼省耶
請教一下達人可行嗎?地圖好看董嗎?謝謝幽

Tommy Wang 於 2007-09-03 11:58:37 回覆
沒問題的啦~全都是ABC,地圖一定看得懂。而且托斯卡尼是悠閒的旅遊省分,只要開車小心點就好了!(不過義大利路上的不守法精神,聽說和台灣人有雷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