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認識租車保險


文章日期:2007-05-09 10:44

認識租車保險
以下列舉汽車出租常用保險名詞及介紹
CDWCollision Damage Waiver):碰撞損失免除險,英文又稱LDWLoss and Damage Waiver,意思是指當車輛受損時,你不用向租車公司賠償車輛修車的損失.一般租車費用都包含了基本的CDW,但不代表就完全免除賠償!

TW 或稱THWTheft Waiver)或稱 TPTheft Protection): 就是 車輛竊盜險.一般來說,也已經包含在租車費用內.當車輛被偷竊時,視各公司情況,租車當事人只負責車價10%左右之賠償金額.
PAI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個人人身意外險.視個人情況來加保.
LIS Liability Insurance Supplement):責任險,即肇禍司機車禍賠償和訴訟費由保險公司支付.亦視個人情況加保..

自付額:一般的保險皆有所謂的自付額,這是一項為了讓當事人發揮責任心的制度,譬如HERZ公司的車損險自付額為650歐元(等於約26000元台幣),當車損發生時,650歐元以下的賠償由承租人支付,大於650歐元的部分,由保險公司支付.除了提醒當事人小心駕駛,也可降低保費.相同於台灣也有此條款如果,你要連同自付額的部分也買保險的話,就產生了所謂的Super CoverSCDWPlus)、SLDWSPAI這樣的保險,通常這些Plus都比較貴,而且是以天數來計算,就看個人所需來選擇.
以上為一般汽車租賃保險名詞,其他像是WWI(擋風玻璃、燈具、輪胎零件保險)等,視每家公司而有所不同,但多大同小異.
vtb_crc 於 2010-09-12 21:24:40 回應

Hi Tommy.
是的,保障內容是針對租車者的自負額部分做保險,是在出發前買好的,可以指定生效日期,效期是一年。換句話說,在這一年內若還需要租車的話,就不用再買了。
買好保單後,無需知會保險公司或是租車公司,萬一車子出狀況時,還是得自行先負擔自負額,然後憑租車公司的收據/信用卡帳單,再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不過,我沒出過險,也不確定申請理賠是否容易就是了。
Gary

Tommy Wang 於 2010-09-12 21:37:25 回覆

Hi Gray:
這真的是租車人的一大福音~ 要給你鼓鼓掌。  畢竟,還會有更多的台灣人,在歐洲開車,心裡頭更加有保障~玩起來也更盡興!
vtb_crc 於 2010-09-12 20:08:13 回應

當初 AVIS 報價的免自負額保險 (or Super CDW 之類的) 是每天得另付 15 歐元。
15 歐*19 天租車= 285 歐元, 大概是 12,000 台幣。
我買的保險只花了 USD 68 (台幣 2,188),所以省下的還不只 9,000 元呢。


Tommy Wang 於 2010-09-12 20:10:46 回覆
太酷了,寫了三年的部落格,第一次感覺到 教學相長!
vtb_crc 於 2010-09-12 06:40:54 回應

若要把保險自負額降為 o, 也就是 Super CDW 之類的額外保險,跟保險公司買的話是算天數,對於較長天數的租車,費用不便宜。
下面這家是以年計算,費用低廉可以參考(不過實際理賠狀況就不清楚了)
http://www.insurance4carhire.com/

Tommy Wang 於 2010-09-12 18:07:53 回覆

租車公司在本業以外的費用,似乎也是一大收入!!??你說你省下了約9000元的保險費,那是不是以11000-2000=9000元,去計算的呢??
謝謝你的回覆

1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上面提到的是什麼保險?
    我最近也要租車,也有提到「SUPER CDW」與「SUPER TP」
    實在聽不懂意思,還請解惑,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