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桑多梅日Sandomierz 3(中國人好厲害,壁畫篇)~波蘭中部旅遊景點

文章日期:2010-03-21 11:58
終於,本古城的最後一個壓軸景點要上場了!
桑多梅日大教堂 之 拔都到此一遊 壁畫





其實在此城內,大約有八座教堂,Sandomierz Cathedral 大教堂算是最大的一座,最有室內設計,也最有壁畫可以看的。教堂的歷史古老,要看老東西和古蹟,當然要來這裡找!



教堂內的華麗裝飾,實在與外表的樸素不成正比。



答案揭曉,就是這些 韃靼人(蒙古人)的殺戮照片~ 很奇怪的是,在這些畫中的韃靼人,全部穿的都是最鮮豔的衣服。




兩軍對峙



最前面的第一張壁畫,講述一場位在波蘭Legnica城的大戰,是蒙古軍打到最西的歐洲城市,他們用殺來的將領人頭為旗,切下所有的敵人耳朵,手段之兇殘,被後代的畫家畫在牆壁上,以告訴世人...


~說來好玩,當時Tommy我被帶到此教堂時,沒有做任何功課,只覺得壁畫上的人物有點面熟,因為有點東方面孔,還不知道這些 "拿大刀的士兵" 是誰?,一直到了回台灣,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真的是800年前的中國人,已經去過了那個美麗的城市。
當然,今日的蒙古已經不算是中國的一部份,但畢竟當時的元朝,確實也是在中國的歷史上狠狠地留下了一筆~





哥德式 建築的交叉 拱頂,是波蘭教堂的一大特色,不輸原產地-義大利。





教堂內,也展示了一些現代的照片與畫作,不乏很有意義的作品.



看完那些殺戮照片,心裡其實不是很舒服,趕快到教堂外透透氣,果然,GOD 是仁慈的,馬上看到美女!!
因為,那天是個結婚好日子,新人要在隔壁的教堂舉行婚禮,所以,Tommy還是要把握拍美女的機會!!



禮車~


廣場上的另一角



下午茶也不能錯過。
結語:波蘭是個外表毫不起眼的國家,但是,內在 卻常常充滿了 驚喜與美麗,我總在不知不覺中,發現了新的一片天~Thanks Mary & Marek took us to Sandomierz~




@@同場加映@@@@@@@@@@@@@@@@@@@@
離 桑多梅日不遠處的 Baranow城堡,也是個景點,有時間,不妨走走~




完畢,謝謝觀賞
Allen 於 2010-03-24 12:38:18 回應

波蘭人對歷史文物保留得相當完整,也敬佩當時元代國勢的強盛。


Tommy Wang 於 2010-03-25 08:29:29 回覆
國家的稅收如果越高,福利完整,歷史文物也會保留與照顧得更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